Sunday 23 December 2012

见证7 (我明白了)



今天早上,一个junior对我说:“今天的你很不一样,这么开心,有什么“好事”?”其实我并不觉得己有多大的差别,但她这么一说,让我想起昨晚的反思……

六年前的某一天,我因为一个诗歌布道会,做了决志祷告,当时心揪着的感觉,因着叶欢的分享那股熟悉感再次回到我身上。六年前,我没掉下眼泪;但昨晚有一半的时间,眼眶是红红湿湿的……

因着耶稣基督的爱,叶欢回到了一个从小到大,就感受不到亲情温暖的家;因着耶稣基督的爱,叶欢跟她一向零交集的父亲,开始有了沟通;因着耶稣基督的爱,叶欢背弃了他曾对自己所许下的诺言-有经济能力后离开这个家,背负起一个女儿的责任……

神的爱,真的这么有能力?从前的我不相信,但现在我真的相信了。因着耶稣基督的爱,我从只顾自己的名成利就,到现在学会关心别人爱别人;因着耶稣基督的爱,我从一个不喜欢呆在家的小孩,开始粘家;因着耶稣基督的爱,我从一个会埋怨会嫌父母啰嗦,现在很渴望听父母的声音,同样的背弃了我曾对自己所许下的诺言-有经济能力后离开这个家……

有经济能力后离开这个家,这句话,很巧的,我也曾说过。我的眼泪也因叶欢的这一句话开始,不由自主地流下,直到聚会结束。我很希望当时我的父母在现场,听见这一席话,但很可惜,他们不在……

叶欢用了六年的时间,用自己身体力行,活出好见证,带领全家人信主。我呢?用了六年的时间,只让父母接受我的信仰,福音的好消息,永远都卡在门口,进不去。有时我在想,我还能做什么,才能让他们看到耶稣基督的爱呢?

但经过昨晚,我终于找到答案了,是见证,发自内心的见证。我知道见证的重要性,所以我内心所有的软弱,所有的枷锁,所有的不开心,我都收在心里,不敢表现出来。最近的日子,更因为课业的压力,每天都没有平安,没有喜乐,根本就笑不出来,看到人,总是很勉强的挤出一个让人看不出有任何破绽的笑容。我很累,真的很累,开始要emo时,叶欢的分享,让我突然间明白原来见证,不是靠我自己的能力去掩饰内心的感受,而是要我完全卸下自己的一切交给神,活出真真的自己……

                                                                   文: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