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0 January 2016

电影分享会——大卫与歌利亚


20/11/2015 (星期五时,一部讲述着一位双目清秀,容貌俊美的年轻牧羊人如何打倒身高六肘零一虎口,即九尺多的巨人的电影在巴里文打教会圣堂里上映了。



歌利亚是个古代非利士人,并且他是非利士军队的代表者。非利士人跟以色列人打战时,歌利亚对以色列军人骂阵,藐视以色列人和以色列的神,又挑战以色列军队差派代表者出来接受他的挑战,连连四十天。因为他非常高大,所以没有人敢跟他打。以色列人并没有看过像他那样高、那样大、那样凶的人,他们都很害怕。


大卫听见了歌利亚的骂阵,看到了他,并一点都不害怕他。“神会与我同在”大卫说。“神怎么样帮助我打死那些要吃我所牧的羊的熊和狮子,神也会怎么样帮助我打死歌利亚”。

有些士兵去告诉扫罗王,大卫想跟歌利亚决斗。但扫罗告诉大卫:“你不能出去跟这个非利士人战斗。因为你年纪太轻,他自幼就作战士。”大卫回答说:“曾有大熊和狮子抓着我父亲的羊,我却把它们打死。这个非利士人也要像那些野兽一样。耶和华必定会帮助我。”于是扫罗说:“你去吧,愿耶和华与你同在”,并将自己的战衣给大卫穿上,将铜盔给他戴上,又给他穿上铠甲。大卫把刀跨在战衣外,试试能不能走动。因为穿不惯,就把它们脱了,手中拿着仗,到溪中捡选了五块石头,放在随身携带的袋囊里,手中拿着甩石的机弦,就去迎那非利士人。
非利士人看见了大卫,就藐视他。非利士人对大卫说,“你拿仗到我这里来,我岂是狗吗?”又说,“来吧!我将你的肉给空中的飞鸟,田野的走兽吃。”大卫对非利士人说:“你来攻击我,是靠着刀枪和铜戟;我来攻击你,是靠着万军之耶和华的名,就是你所怒骂带领以色列军队的神。今日耶和华必将你交在我手里。我必杀你,斩你的头,又将非利士军兵的尸首给空中的飞鸟、地上的野兽吃,使普天下的人都知道以色列中有神;又使这众人知道耶和华使人得胜,不是用刀用枪,因为争战的胜败全在乎耶和华。他必将你们交在我们手里。”大卫从囊中掏出一块石头,用机弦甩去,打中了巨人的额头,巨人就扑到,死了。大卫战胜了非利士人。


大卫与歌利亚故事中特别的要点:
1.     大卫为什么选择不穿国王的铠甲因为他觉得铠甲麻烦,对它不熟悉。因此大卫最后选择了他最舒服的装扮,拿着他最擅长使用的武器上了战场。所以,我们不要去在乎“穿着国王的铠甲”,做你自己,并使用上帝所赐给你的天赋和才能,祂将使用你那独特的技能,那已经摆在你手中的,通过你创造奇迹。
2.     大卫对上帝的信心使他从不同的角度去看巨人歌利亚。巨人仅仅是一个不畏惧全能上帝的凡人。大卫也从神的角度来看与非利士人的战斗。如果我们从神的角度来看巨人的问题时,在这不可能的情况下,我们就会发现,上帝并会为我们争战,与我们同在。当我们把事情以正确的角度来看时,我们更能清楚地看到,并更有效地打击它。
3.     当巨人歌利亚不断地批评,侮辱和威胁大卫时,大卫并没有停止面对巨人,甚至是动摇。其他人都蜷缩在恐惧之中,但大卫却跑到战场。他知道他需要采取行动。尽管处在令人沮丧的侮辱和恐惧的威胁下,大卫做出了正确的决定,并战胜了巨人和非利士人。大卫只在乎上帝的看法和心意

以色列军队,包括扫罗王,不记得神是大有能力的神也不记得神应许他们说他会与他们同在。朋友,请问,我们生命当中是否也有一些“歌利亚”,一些巨人,一些让我们很害怕的事情,挑战和危机?也许我们只能看到“危险”。但是,天上的神站在旁边等待着我们请求他施恩给我们好让我们把危机变成机会。我们的“武器”就是我们对神的信心!我们的“武器”也就是《圣经》里的话和应许。神是信实的神,是位大有能力的神。祂告诉我们不必害怕,只要我们相信祂,从祂得力、得智慧,我们也可以面对我们的“歌利亚”而打胜战!



你们务要警醒,在真道上站立得稳,要作大丈夫,要刚强。】(哥林多前书1613)
Be on the alert, stand firm in the faith, act like men, be strong. (1 Corinthians 16:1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