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 October 2012

见证 3(Aiesec之旅)



我在今年2012年的暑假Mid-Sem Break参加了Aiesec,去到中国长沙,也在那里住了两个月。一开始的时候,我的父母,表姐,姑姑都不赞同我参加。他们认为我一个人去非常的危险。但是,我真的很想长大,我很想独立,我和爸爸就在某个星期六开始了很长很长的争论。我有几多道理,几多保证,也没有上帝的保证强~因为我很深信在天上的爸爸会保守看顾,也答应在地上的爸爸我会很小心,他终于也答应了……

当我去到中国的时候,我实在很害怕。因为我听不懂长沙话,也不吃辣。但是当地的人真的很好,虽然他们说话好像在骂人,但从他们的亲切表情及知道说话内容,我就知道他们其实是外表粗鲁,但内心是温柔的。

我还记得我第一次搭公交(公共交通)的时候,本来走对路的,但是因为有意外发生,朋友告诉我的路不能走了。当时,我很不知所措,因为我不懂可以怎么走了。当时,公交上的一位姐姐竟然说她可以帮我。本来她已经到了她的家,她还愿意带我走到我可以搭的士的地方(离她家差不多10分钟)。当时,我真的觉得她是上帝派给我的一个小天使呢~hehe

后来,我又一个人搭5个小时的火车到武汉找欣燕(另一个参加AiesecUSM-er)。到长沙的时候,我有上网了解一下中国治安,也知道火车里是最不安全的。所以,我战战兢兢的上了火车,紧紧的抱着我的包包,不敢睡觉,当每一个人都是坏人。但是我发现到了一点,就是不是每个人都是坏人。你或许会觉得我很傻。但是,人就是这样,都会先将事情想的最坏,以防万一,结果到头来是自己想太多。这是经常发生在我身上的。每当我小信,上帝就会让我看到不需要担心。

在这活动里,我也发生了许多不开心的事情。但是,我却从其他外国的大学生学到很多事情。我最大收获是:当遇到问题时,不要停止脚步,不要钻牛角尖,不要埋怨,要踏出第一步,找出解决方案。正如《活出生命的色彩》的歌词:
  1. 走出心靈的陰霾,活出生命的色彩,
    別讓青春再期待,改造每一個現在。
  2. 走出心靈的陰霾,活出生命的色彩,
    展開向上的翅膀,迎向希望的未來。
  副歌:不要不要不要再自怨自艾,
     停止停止停止那消極無奈,
  千萬人中你獨一無二,
     堅強地活出生命的色彩。
文:鱼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