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 October 2012

见证 4 (要突破!)


我是温氏中的一只小龟,从出生到现在,Daddy赐给我一个健全的四肢、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祂供应我一切所需,甚至是所求的。一直以来Daddy都很祝福孩子,从幼稚园到matric,很多事情都是顺顺过,让我一直都觉得很理所当然。

          从小我就在被人比较的环境下成长,身边的人除了很厉害,还是很厉害,让我渐渐地养成了gia输的心态,每天只看见自己所没有的东西,从来没有满足过。

从小到大,我都很怕玩游戏,就是因为gia输。我手机、电脑的游戏,只要玩过一次没赢,就不敢再玩第2次了。就是因为这种心态,我什么东西都想学,可是只要失败一次,就觉得gg了,学到最后,三四五头都不到岸。

我的快乐和满足的定义就是要赢别人。只要赢一点点,我就能笑一整天了。就连比朋友早一天出生,我也能很bangga、很满足!就是因为能比他早一点从妈咪的肚子爬出来,我赢了!哈哈……

大学,对我而言,就是让自己习变人的地方。所以,我在很努力着让自己变成大人。可是,Gia输这种东西,不是说要丢就能丢的,毕竟它已变成了我从小到大的‘习惯’。进入大学后,这种心态是自己最想克服的东东。一直记得学姐很常碎碎念的一句话要突破!!”。每一次面对到失败,想放弃时,每一次因为害怕失败没有勇气尝试时,这句话总会莫名其妙浮现在我的脑海中。

上个学期,我就常常祷告,祈求Daddy让自己面对失败。因为知道自己唯有这样,才能够慢慢克服心理的障碍。Daddy真的有垂听孩子的祷告!

就举几个例子:
-打tennis比赛时,就差1分有trophy拿;
-跑marathon时,差十多秒就能拿到RM100的奖金;
-学电单车时跌到,压伤大腿和膝盖,吓到差点不敢再继续学了;
-考试自己没有尽全力,我跟Daddy说这次一定要让我退步多一点,不然对很努力的coursemates很不公平,结果真的让coursemates赢了~

还有很多很多之前一直觉得输不起的事……
每一次的挫败,都会听到耳边有很多声音说:

“哎呀,好可惜噢~”
“就差一点点而已!”
“如果妳xxxxx,就会赢了诶,haiz
“放弃吧!都不适合妳”

现在这些话对我来说已经没有很gek心了,不会觉得可惜或遗憾,因为我已经学会一点一点去接受,学会一滴一滴去享受了!赢了别人能高兴多久?能赢得了自己内心的gia输,才有真正的满足感!^^
若不是靠着Daddy,我真的不能克服这gia输的心态。

          在大学的2年内,第2件想克服的事是面对人群的恐惧,尤其是比我大的哥哥姐姐&长辈们。从小到大一直都不敢正视人、不敢关心人,看到长辈从来不打招呼,在supermarket看到朋友就会躲远远的,甚至曾躲到桌子下去,让家人操心了很久。大家都觉得我是一个很没礼貌的小孩。中学时期,老师跟学生都很friend,唯独我不敢跟老师friend,因为我总觉得老师就是老师,明明就是母老虎,哪里能当friend……所以每次看到老师就近而远之,能避就避。连想上个厕所都宁愿憋尿,也不敢跟老师讲。还记得在1st year的大专生活营中,我在分享中有提起自己很怕与长辈沟通,就是那次过后,圣灵触动孩子的心,Daddy赐孩子勇气学习去克服这个恐惧。就酱,粘着Daddy,靠着祂,慢慢地,逼自己去跟seniors讲话,逼自己去认识教会的uncle aunty,关心有需要的人……一点一点,虽然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可是深信Daddy会带领的!(=

          从小到大,我最怕的5个东东就是:怕猫、怕血、怕豆芽、怕牛肉的味道、怕吃菜……有人说我怕的东西很奇怪,我也是这么觉得。其实,这5种害怕的东东,是我从来没有想去克服的,总觉得自己怎样都不能接受。我曾经被血吓晕;被猫吓到一整个星期睡觉半夜都惊醒哭泣;为了豆芽、牛肉和青菜跟家人朋友翻脸……可是,我还是想试一下Daddy,没大没小的我常跟祂说,“如果祢酱厉害,就把我这些致命的fobia拿掉啦!”祷告了很多年,自己也畏缩了很久,现在,我真的服输了,我不得不承认我的Daddy真的很厉害!在我不能的事,在祂凡事都能!那5个怕,已经渐渐地从我生命中消失,虽然不是完全消失,可是至少真的没那么怕了……真的很神奇!!!

从小到大有无数的害怕……
有人说,我是缩头乌龟,要我快快把头伸出来,看看外面的世界,其实没有酱恐怖的。


如今,Daddy却让孩子能在自己的软弱上夸耀。
看见自己的软弱,其实是好事,因为Daddy要在我们的软弱上彰显祂的荣耀。靠自己,我什么都不是、什么都不能,靠自己,我算什么……

整本圣经里头,共记载了365次的“不要怕!”,准准够我们用一年叻Daddy的应许,我们还怕什么??

(p/s: Daddy=天父)

文:乌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